计落考(管理就是计划、落实、考核。10个管理看板、10个管理实践模型、10对不可调和的管理矛盾......告诉你管理运营中的新智慧。)

计落考(管理就是计划、落实、考核。10个管理看板、10个管理实践模型、10对不可调和的管理矛盾......告诉你管理运营中的新智慧。)

  • 价格 37.00
  • 特价 28.20
  • 作者 夏春秋
  • 出版时间 2012年01月

详情

内容简介:

本书从思想根源层面解决现代企业管理存在的各种根本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了“管理就是计落考”这一全新的管理理念,并且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详细分析了企业管理过程中计划、落实与考核的方法与步骤。全书以计落考思想体系为主线,完美地融合了儒学、道家、易学、佛学等国学管理思想精华,遵循“国学为本,西学为用”的辩证思想,创新性地提出了牧牛式企业管理与仁、义、礼、智、信等企业管理目标,为现代企业管理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更是有的放矢,针对性地提出了目前企业管理中存在 的十大问题和十大矛盾,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管理者的思想困惑。
本书可以作为高职高专其他相关专业等管理课程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使用,也适合广大中小企业的管理人员阅读。全书内容系统、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可读性强,从而使读者更容易理解和掌握管理理论与方法技能,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管理就是计落考
第二章 管理运营中的十大缺陷
第三章 管理运营中的十对主要矛盾
第四章 管理运营第一步:计划
第五章 落实是执行力的引擎
第六章 能力绩效才是管理的核心
第七章 看板案例分析
第八章 如何整体运转计落考
第九章 制胜之“道”——战略管理
第十章 企业文化的八层次需求
第十一章 企业是智慧的修炼场

试读:

1.2 管理的末亲发展趋势
    摒弃“赶马车式”的粗放管理,摒弃依靠“明君圣主”、“天才和超人”的个人管理,以中华元素为根和种子,以西方管理为肥料,培植出东方管理之树,是中国管理思想发展的必然趋势!
    回顾管理理论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一个规律:计划、落实、考核成为管理的三要素(见图1-1)。无论是行为学派,还是社会学院学派。决策理论学派、系统管理学派、管理科学学派和经验主义学派等,它们从不同的角度强调计划、落实与考核。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分析、研究现在管理活动的理论和方法,从而对管理的范畴、概念和结构进行深化,是管理科学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
   趋势之一:个人管理向团队管理发展   
   赶马车的人,可以坐在车子上,在郊外的小路上缓缓而行,悠闲自在,甚至睡上一觉,也不会有太大失误,我们把这样的管理叫做粗放管理;而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司机就必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且要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稍一不慎,就有可能造成车毁人亡的大事故,这种方式称作精细管理;再进一步,对于轮船驾驶员来说,.单靠个人能力是远远不够的,而是需要组建一个团队来管理,有人专职掌舵,有人专司扬帆,还有人要出苦力划船,团队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且目标相同、能力互补(不可能会有两个掌舵的),从而爆发出超强的战斗力。
P5
产品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