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看板,你需要了解的10件事情

2022-04-12 16:49:00
林伟丹
转贴:
微信公众号
966
一、什么是看板
  • 看板是一个组织与管理专业服务工作的方法。它应用精益的概念(诸如约束在制品)来改善结果。
  • 看板系统是约束在制品、当有空余产能时提供开始新工作的信号的方法,也被称之为“拉动系统”。
对于无形的产出(由知识工作者实施的不可见的工作),需要应用看板板(kanban board)来可视化看板系统。这个板能够可视化工作、相应的工作流、看板系统、以及各种业务与交付风险。看板引导对工作的复杂处理手段,并允许对工作负载进行真正有效的控制。看板帮助您理解,您的工作到底是如何工作的。
二、什么是看板方法
看板方法是一系列的原则和实践,这些原则和实践已经从全球各地成功的看板践行者中被观察到。它由David J Anderson(Lean Kanban公司CEO)与由全球社区中的看板热心者、教练与培训师一起协作开发。看板方法最早在2010年发布。

三、关于看板,你需要了解的10件事情
1、每一个看板系统都是独特的
各个组织都是独特的,因此看板并不倡导一个适用一切的工作方法。看板允许组织对它的工作方式进行如实的评估:需要完成的工作需求的程度;工作者如何基于需求进行交付;关于工作何时开始以及被如何处理的规则;约束和依赖;内部与外部客户最终是否满意。

2、看板关乎聚焦和流动
可预测性需要稳定与连续的行为。当存在高度变异性与高风险时,您如何完成专业服务工作?精益看板课程讲授很多方法来实现及度量流动,流动进而带来可预测性。流动也意味着更开心的客户。看板约束在制品的数量,以便总能以可持续的步调,优先完成最重要的工作、以及总体上完成更多的工作,而无需增加人员和预算。

3、看板关乎渐进式变革,而非革命
看板系统简单地开始于映射当前的工作完成方式。然后,痛点被识别出来。施行小的变革,来解决这些问题。小的、渐进式的变革,意味着以一个平滑的过程达成巨大的成果,而不必伴随着创伤。

4、看板致力于提升敏捷性
虽然看板可以以有时间盒的迭代方式运作,看板主要还是一个基于流动的系统。它优化协调与沟通,以便使工作可以更顺畅的流动。受管理的承诺点以及对在制品的约束,确保我们聚焦在最重要的工作上。如果市场形势发生变化,看板具有超级灵活性,能够调整被选择的工作。

5、看板以现实为基础
与其他系统似乎支持一厢情愿的想法与猜测不同,看板侧重于度量、验证与实际绩效事实。看板方法中引入了科学方法。当识别到问题或低效时,可以通过一个经过设计的流程来进行实验。最重要的是,在看板中,我们承认现实(包括问题),不妄加指责,取而代之以聚焦在全局系统如何能够改进上。

6、看板是一个活的系统
看板方法的设计是可扩展、可延伸的。全球各地的看板热心者与思想领袖已经开发了很多新的技术,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知识体系。看板目前覆盖的话题如:产品验证、投资组合管理、深度图表分析、产能分配、动机模型,还有很多其他的话题。看板社区一直在协同、持续地修订与扩展看板方法。
7、看板是一个风险管理的方法
使用看板,组织可以观测它当前的工作并形成一个风险画像。有哪些风险分别与不同类型的工作相关联?这对这些工作的处理方式意味着什么?因为看板关注于反馈闭环与度量,在高风险领域可以对结果与绩效进行快速验证。作为附带收益,看板对风险的处理是如此轻松与舒适,以至于各个层级的工作者都可以在决策制定的时候开始依据组织风险进行思考。

8、看板平衡需求与产能
需求即工作请求是可以管理的!我们称之为“需求整流”。我们讲授一些方法来改进工作请求被处理的方式。我们也有途径来减少延期及其他侵蚀生产率的因素。看板方法明确地应对专业服务工作的挑战,包括技术型业务所面临的高度变异性环境。

9、看板并非只适用于软件开发或IT
看板适用于所有的专业服务,即从事的不是体力工作的组织。交付的工作也许是数字化产品,或者是一项服务。应用看板的组织包括:教育、法律、销售、市场、HR、设计、媒体、电影制作、军事、客户支持、财务、研究、保险、政府机构,以及很多其他的领域。

10、看板支持规模化运行
很多大型组织,它们有着数以千计的员工、在企业级范围、包含许多远程办公室,都在使用看板。精益看板提供了推荐的方式来扩展看板,这种方式被称之为企业服务规划(Enterprise Services Planning)。相比于创建一个巨型的主管理板,企业服务规划的规模化扩展,更多的是考虑将各个分开的看板系统连接起来。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