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RRPL)抢先版(0.1版本)已上线!

2022-07-02 09:00:00
RRPL
转贴:
RRPL
461
摘要:大家好!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RRPL)抢先版(0.1版本)已上线!目前已推出软件项目过程中“需求”阶段的推荐实践,后续我们会陆续推出其他阶段的推荐实践,敬请期待!
大家好!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RRPL)抢先版(0.1版本)已上线!目前已推出软件项目过程中“需求”阶段的推荐实践,后续我们会陆续推出其他阶段的推荐实践,敬请期待!

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Rong Recommended Practice Library For Software Project Management, RRPL 是一套面向软件研发领域的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 ,由国内四家从事项目管理相关咨询、工具开发的资深机构——麦哲思、睿思得、翰德恩、禅道联合推出,旨在为软件项目管理的从业人员提供一套系统、完整、落地的推荐实践集。

一、RRPL 简介


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各种项目管理模型或者框架,聚焦的是理论、方法层面,在“道法术器”中的“术”和“器”这一层面并没有涉及。带来的问题就是普通的从业人员很难吃透这些标准方法,在实践执行的时候往往面临无从下手的困境。


因此,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RRPL)综合敏捷、DevOps、SAFe、Kanban、CMMI、PMBOK等各种经过验证有用、高效的模型框架,并结合国内外几十年来已形成共识的推荐实践,加以系统整理、阐述,形成该推荐实践库。

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 可以作为市面上流行的各种模型框架落地执行的指导手册

二、RRPL 内容


在实践库中,我们可以:

  • 通过 角色、模型、阶段等视图来选择适用于自己团队或职能角色的实践;
  • 通过“ 何时使用”以及“ 如何使用”来确定可以引入团队的实践方法;
  • 通过“ 实践出处”来追本溯源;
  • 通过“ 可用工具”“ 推荐视频”以及“ 推荐阅读”来深入了解实践。

对所有的软件项目管理从业者及爱好者来说,您可以根据团队的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其中的任意实践。

三、共创 RRPL


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目前已上线0.1版本,但我们并非止步于此,接下来我们将陆续推出软件项目过程中的其他实践。

同时,我们希望融·软件项目管理推荐实践库能够博采众长, 也欢迎各位小伙伴一起来共创共建,沉淀组织、行业内的优秀实践,搭建系统、完整、注重落地的推荐实践库,快来与我们一同共创吧!


即刻扫码加入融•实践库共创, 建设属于我们自己的实践库!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