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管理的实施与注意事项

2021-07-23 15:59:00
仓库社区
转贴:
微信公众号
584

仓库看板类型

一、成品仓库管理看板

 成品仓库管理看板内容一般包括,物品具体排放位置以及通道位置,在最上方会写明仓库管理负责人,这种对成品位置一目了然。 

二、物料现场存放看板

物料现场存放看板内容,首先要有写具体日期的地方,还有负责人,其他的包括库位、品名/规格、库存量等,以便仓库管理人员填写数据情况以及查找数据。 

三、生产管理看板

生产管理看板内容包括,出勤情况、投入数量、产出数量、目标数量、实际数量、总不良数、总不良率,不良原料等内容,方便对生产情况实时掌握。 四、仓库管理看板

看板管理的实施与注意事项

一、看板管理目的 

1、传递信息,指引路线 入库时供应商对仓库物料入库流程不熟悉,导致入库拖延,通过看板指引一目了然; 仓库管理员摆放物料时不能迅速找到物料所在位置,通过看板指引可以迅速找到; 盘货、点货时不能准确迅速的定位物料位置,数量。通过看板可以准确迅速完成; 配送时领料员不能准时准确的配送物料,通过看板指引准时准确完成; 出库时对仓库出库流程不熟悉,导致出库拖延,通过看板指引一目了然; 2、帮助管理,杜渐防漏 看板上的数据、计划揭示便于管理者判定、决策或跟进进度; 便于新人更快地熟悉业务; 便于仓库工具的使用规范,摆放管理; 3、加强客户印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看板能让客户迅速全面了解公司,并留下良好的印象。 

二、看板的内容

仓库整体布局信息; 入库流程、路线指引信息; 物料分类、摆放位置信息; 配送流程、路线指引信息; 出库流程、路线指引信息; 仓库规章制度、规范信息; 搬运工具(小车、叉车…)使用、摆放信息; 包括其他需要公布的信息项目。 

三、看板制作的要求

1 、设计合理,容易维护 版面、栏面采用线条或图文分割,大方而又条理清晰; 主次分明,重点突出; 采用透明胶套或框定位,更换方便; 采用电脑设计,容易更新; 

2 、动态管理,一目了然 管理人员、更换周期明确; 多用量化的数据、图形、照片,形象地说明问题;

3 、内容丰富,引人注目 采用卡通、漫画形式,版面活跃; 多种看板的结合,有利于实现内容的丰富化;

4 、看板管理运用的注意事项 看板展示要求有一定空间,避免拥挤和影响正常的人流物流畅通;

悬挂高度适中,版面文字大小合适,站着可以清楚阅览全部内容;

看板设置场所光线要充足,必要时,可以安装灯箱等来增加照明;

看板应指定管理担当和更新期限,在醒目的位置揭示出来,保证看板的及时更新和维护;

看板展示要求大小合理,避免排放和影响正常的仓库材料移动; 悬挂高度适中(离地120cm左右),排版文字表格大小合适,可以清楚阅读板面文字和正常书写;

看板需要根据场所设置,必要时,可以制作支架移动式或旋转式看板; 看板应指定管理责任人和更新期限,在醒目的位置揭示出来,保证看板的及时更新和维护。


在仓库管理中会运用到管理看板,而管理看板作为一种可视化管理系统,可对数据、情报等的状况一目了然地表现,帮助企业在仓储管理中实现可视化的管理,那仓库管理看板内容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包括仓库管理看板入库流程、路线指引信息;物料分类、摆放位置信息;配送流程、路线指引信息;出库流程、路线指引信息;仓库规章制度、规范信息;搬运工具(小车、叉车…)使用、摆放信息;包括其他需要公布的信息项目。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