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2021-03-04 13:09:00
老程的自习社
转贴:
头条
711
摘要:看板是一种敏捷的项目管理工具,旨在帮助可视化工作,限制进行中的工作并最大化效率(或流程)。

看板是一种敏捷的项目管理工具,旨在帮助可视化工作,限制进行中的工作并最大化效率(或流程)。看板使用卡片,专栏和持续改进,以帮助技术和服务团队致力于适当的工作,并将其完成!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看板)

“看板”是日语中“视觉信号”的意思。
如果您从事服务或技术工作,那么您的工作通常是无形的和无形的。
看板可以使作品可见,因此可以将其展示给其他人,并使每个人都在同一页面上。

看板从精益生产的起源中走了很长一段路,这要归功于一小部分强大的看板爱好者。David Anderson定义看板方法的工作有助于将看板带入软件和服务领域,而Jim Benson和Tonianne DeMaria的Personal Kanban则将看板的应用扩展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看板)

看板的要素

大卫·安德森(David Anderson)提出,看板可以分为五个部分:视觉信号,事项列表,限制在制品(WIP),承诺点和交付点。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看板的要素)

  1. 视觉信号 -关于看板的第一件事就是视觉卡(便签,票据或其他)。看板团队将所有项目和工作项目写到卡片上,通常每张卡片一张。对于敏捷团队,每张卡片可以封装一个用户故事。一旦进入团队办公区,这些视觉信号就可以帮助队友和利益相关者快速了解团队的工作。
  2. 事项列 -看板的另一个标志是列。每列代表一个特定的活动,这些活动共同构成一个“工作流”。卡片将一直流过工作流程,直到完成为止。工作流程可以很简单,例如“待办事项”,“进行中”,“完成”或更为复杂。
  3. 进行中(WIP)限制 -WIP限制是在任何给定时间可以在一列中的最大卡数。WIP限制为三的列中不能包含三张以上的卡片。当该列“已用完”时,团队需要先将这些卡片集中起来并将它们向前移动,然后新卡片才能进入工作流程的那个阶段。这些WIP限制对于暴露工作流程中的瓶颈和最大化流程至关重要。WIP限制会给我们一个预警信号,表明从事过多的工作。
  4. 承诺点 -看板团队经常积压其项目或者事项。客户和队友在这里为项目准备好的想法,团队可以选择。承诺点是团队提出想法并开始项目工作的时刻。
  5. 交付点 -交付点是看板团队工作流程的结束。对于大多数团队而言,交付点就是产品或服务在客户手中。团队的目标是尽快从承诺点到交付点取卡。两者之间经过的时间称为提前期。看板团队正在不断改进以尽可能减少其交付时间。

具有这五个要素的看板无疑将使团队获得成功。但是现在,我将提出相反的观点。

吉姆·本森(Jim Benson)说,看板只有两个规则:限制进行中的工作并可视化团队的工作。如果仅从这些规则开始并将它们应用于团队的工作,则看板将与上述规则有很大不同。没关系!Jim提倡仅从这两个规则开始,因为他说:“添加的规则越多,其适用的环境就越少。”

看板的类型和示例

看板可以适应许多环境,从制造到敏捷软件开发再到人力资源。适应看板的环境类型通常决定了板是物理板还是数字板。

实体板

最简单的看板板是分为垂直列的物理板。团队标记白板或黑板,然后将便笺贴在板上。这些便笺在工作流程中移动并演示进度。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实体看板

物理板的一个优点是它可以“一直在线”。无法在坐在办公桌旁的巨型滚动白板上打开新标签。建立起来很简单,向其他人展示也很容易,并且通常是与某些团队沟通的更好方法。但是,物理板对于远程办公,分散在不同地方团队或字太丑的人来说并不理想。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实体看板)

看板会拥有工程团队正在处理的每个项目,并显示所有指标,团队成员和状态。尽管这有助于理解他们的全部工作,但更有趣的价值开始显现出来。

“起初,墙上只是‘待办’,‘做’和‘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有关于对话如何我们的工作,”由于有了这些对话,隔离墙得以发展和演变,并且在短短几周内,团队对工作完成方式的了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晰。


数码板

随着看板系统在软件和工程团队中的青睐,看板董事会经历了数字化转型。数字板允许不共享物理办公空间的团队远程和异步使用看板。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电子看板)

国内外很多软件是制作数字看板的一种快速简单的方法。该设置仅需单击几下即可在整个团队可以访问和管理的董事会视图上创建数字列表,这些数字代表看板流程的各个阶段。

例如,可以为“待办事项”,“上一步”,“进行中”和“完成!”创建列表。每个任务都组织成一张卡片,可以在队列,排队和完成时在列表中移动。

像这样的数字看板板的优点是设置速度快,与他人共享的便利性以及随着项目的进行异步跟踪无限数量的对话和评论的能力。无论团队成员在何处或何时在看板上签到,他们都将看到项目的最新状态

有些数字看板很简单,有些则更健壮和可定制化。需要诸如WIP限制和控制图之类的附加功能的团队应选择更强大的工具,例如Jira Software。Jira开箱即用,带有看板项目模板,可让看板团队建立起来并轻松运行。团队可以跳入项目,然后自定义其工作流程,设置WIP限制,创建泳道,甚至在他们需要更好的优先级排序方法时,甚至可以积压订单。

什么是看板?了解如何构建看板,通过这些示例,让你快速实践

看板软件

看板与Scrum板

看板和Scrum之间的区别实际上非常微妙。按照大多数解释,Scrum团队使用看板板,同时具有Scrum流程,工件和角色。但是,存在一些关键差异。

  • Scrum冲刺有开始和结束日期,而看板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 团队角色在scrum中有明确定义(产品所有者,开发团队和scrum主),而看板没有正式角色。两个团队都是自组织的。
  • 在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使用了看板,而在每次冲刺后都会清理并回收Scrum板。
  • Scrum会有一定数量的任务,并有严格的期限完成任务。
  • 看板板在任务和时间安排方面更加灵活。可以根据需要重新分配任务的优先级,重新分配或更新任务。

看板和scrum都是受软件开发人员欢迎的敏捷框架。有关此内容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我的完整版《 敏捷项目管理系列之Scrum与看板哪种最适合?该如何选择?》。


看板入门

看板是“从现在开始做”的方法。这意味着不必为了开始使用看板而将自己的工作连根拔起。看板方法假设三件事:

  1. 了解当前的实际操作过程,并尊重当前的角色,职责和职务。
  2. 同意通过进化改变追求持续改进。
  3. 鼓励在每个级别的领导行为-从个人贡献者到高级管理层。

这是一个团队流程,因此团队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聚在一起!我们将需要尝试将工作分解为构成工作流(列)的不同活动。从那里,可以确定如何以及何时将新作品(卡片)添加到板上。你会在服务台上向客户提交想法吗?还是团队会召开会议写下并张贴他们的卡?

你还需要确定一张卡的大小和范围。尝试找到一个时间估计值或复杂性估计值,这些估计值在所有卡上都是相同的。如果有些东西太大或具有挑战性,请尝试将其分解成多张卡片(分解故事点,避免史诗级别的)。

一旦确定了承诺点和交付点,就可以开始工作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请依靠团队来暴露问题和改进流程。

请记住,看板要求持续不断地在各个级别上发挥领导作用,这一概念称为“改善”。秉持尊重人的价值观和持续改进的看板价值观,涂端将很快掌握最新信息,因为信息是流动的。


文章来源:老程的自习社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