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团队看板项目管理

2018-02-22 10:10:00
AndyTalk
转贴:
简书
844
摘要:看板管理,常作“Kanban管理”(来自日语“看板”,カンバン,日语罗马拼写:Kanban),是丰田生产模式中的重要概念,指为了达到及时生产(JIT)方式控制现场生产流程的工具。

看板管理,常作“Kanban管理”(来自日语“看板”,カンバン,日语罗马拼写:Kanban),是丰田生产模式中的重要概念,指为了达到及时生产(JIT)方式控制现场生产流程的工具。

我喜欢看板的原因它最简单、直观,团队成员都可以理解。目前很多SaaS产品如:Trello.com、PivotalTracker.com、ZenHub.io(GitHub插件),国产的teambition、Tower、Worktile等。 但对于无需远程工作的团队,我推荐买个实体白板做看板管理。这样的好处是:�不同角色团队成员抬头就能看到任务状态

互联网创业团队看板

对于互联网创业团队,流程(列)大概分为:Todo(要做), Doing(在做), Test(测试), Online(上线)。然后为每个团队成员(产品、设计、开发、测试)建立泳道(行)记录任务状态。

互联网创业团队看板

分派和追踪任务状态

用彩色便签贴写上任务(当然可以按颜色规定重要度)直接贴到Todo单元格,任务状态变化就移动便签贴。当然,如果结合GitHub、GitLab的Issue或JIRA,在便签贴上写上编号能更好地描述任务信息。

总结

互联网创业唯快不破,传统的项目管理角色和理论无法适应这种变化,因此简单、直观的看板更适合做项目管理。

文章分类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阿道
电话: 17762006160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